close

道歉與寬恕是人際關係中不可或缺的一環,所以今天來分享ㄧ些西班牙文常用的賠罪語吧!

◎ Pedir perdón 請求原諒
Perdóneme   
[請原諒我(正式:對不熟的人、長官以及教師等等的用語)]
Perdóname   
[請原諒我(非正式:對家人)]  
Discúlpeme   
[請原諒我(正式)]
Discúlpame   
[請原諒我(非正式)]
Te pido perdón por lo que hice 
[我為犯下的錯而向你道歉]
Lo siento        
[對不起]
Perdón           
[抱歉

◎ Perdonar  原諒(他人)
 
Te perdono/ Le perdono
[我原諒你]
No importa
[沒關係]
Te disculpo/ Le disculpo
[我原諒你(比較正式)]
No pasa nada.
[別放在心上(原意是:什麼事都沒發生)]


arrow
arrow

    阿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