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這篇開始我會記錄一些在南美洲的故事,

然後分享故事中出現的一些實用的西班牙文。

 


記得當初15歲,我自己獨自從臺灣前往巴拉圭的時候,

在從巴西轉搭最後一班飛機去巴拉圭,我旁邊坐的是一位老先生,

他跟我說:Me puedes pasar el diario?

說實話,當時我不太清楚他想講什麼,

但是直覺反應說他要的是我位子上的報紙,

所以我就把報紙遞給他了。

---

【實用西文整理】

 

● diario 報紙 

動詞原型:

● poder 可以,能 

因為poder是不規則動詞,所以我列出它的變形

● yo puedo  [可以/能]

● tu puedes  [可以/能]

● el puede   [可以/能]

● nosotros podemos [我們可以/能] 

● vosotros podéis     [你們可以/能]

● ellos pueden   [他們可以/能]

 

動詞:

● pasar 遞,過;

(與英文的pass同義)

arrow
arrow

    阿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